答案
菜单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巍巍中山陵》课后习题答案

1《巍巍中山陵》第一题答案

反复诵读课文后讨论:写中山陵的巍巍气势与写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品格和不朽精神有什么关系?营造中山陵肃穆的氛围,寄托了人们对孙中山先生怎样的思想感情?

“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中山陵的巍巍气势衬托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品格和不朽精神,也可以说它是孙中山品格和精神的象征。作者营造中山陵肃穆的氛围,寄托了人们对孙中山先生无限敬仰的思想感情。

2《巍巍中山陵》第二题答案

根据课文说明的内容填写下列示意图,并思考作者是按怎样的顺序来说明中山陵的。假如让你当中山陵的讲解员,你能用简洁的语言把这幅图解说清楚吗?

①石牌坊    ②墓道    ③小屋     ④陵门    ⑤石阶

⑥碑亭       ⑦石阶    ⑧平台    ⑨祭堂     ⑩墓室

作者是按空间顺序由外而内,由总体到局部说明的。用简洁的语言解说可参考本文。

3《巍巍中山陵》第三题答案

吕彦直设计的钟形图案是采取密封评议的方式,从40余份设计图纸中竞争入选的。请联系课文第四段,谈谈吕彦直钟形图案被选中的原因。

吕彦直设计的中山陵园图案之所以能够入选,是因为他较好地考虑了陵园与周围环境、地形的结合,汲取了我国古代建筑中若干优秀的传统经验,采用中轴对称、民族形式的建筑外观、淳朴的色调、简洁的装修和大面积绿化等手法,很好地表现了陵园的庄严气氛和孙中山先生的不朽精神,在实际使用上也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4《巍巍中山陵》第四题答案

熟读课文。

提示:想像自己以导游的身份,移步换景,明确层次,再加以熟读。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