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我们家的男子汉》课后习题答案

1《我们家的男子汉》第一题答案

“我们家的男子汉”指的是才几岁的小孩子,说他是男子汉,仅仅因为他是个男人吗?他有男子汉的风度吗?请发表自己的看法。

不仅仅因为他是个男人,还因为他身上已经初步显现出了一个男子汉的气概。同学们可以自由发表意见,但要结合课文内容说明理由。

2《我们家的男子汉》第二题答案

下面句中加下划线的词语体现了人物怎样的心理和神态?讨论讨论。

1.他向往着去少林寺当和尚。可是我告诉他,当和尚不能吃荤。他说:“用肉汤拌饭

可以吗?”“不可以。”“那么棒冰可以吃吗?”他小心地问,是问“棒冰”,而不是冰淇淋,甚至不是雪糕。

2.有一次,他很不乖,我教训他,他火了,说:“我叫爸爸打你。”我也火了,说:“你爸爸,你爸爸在哪儿?”他忽然低下了脑袋嗫嚅着说:“在安徽。”

3.他忘了他要买什么东西了。我终于忍不住了:“买一包山楂片。”他好久没说话,潦草地吃着山楂片,神情有些沮丧

1.“小心”刻画出了“男子汉”既想到少林寺去当和尚又放不下吃冷饮的心态。为了去少林寺,他已经决定忍痛割爱不吃冰淇淋、雪糕了,但连棒冰都不准吃他就不能忍受了。

“小心”就表现了他在问话时这种希望得到肯定答复的心态和神情。

2.表现了他内心的沮丧和想说又吞吞吐吐不愿说的神态。

3.表现了他失败后沮丧的心情和失望的神态。

3《我们家的男子汉》第三题答案

你觉得课文中哪些语句写得富有哲理,给你启迪?把它们摘抄在笔记本上。

示例:

1.没有男人的世界是不堪设想的。

2.这真是比任何文学还要文学,比任何艺术还要艺术。

3.让男子汉们自己好好儿地长吧!

4《我们家的男子汉》第四题答案

回家把课文读给爸爸妈妈听,请爸爸妈妈讲讲你小时候的事。开一个小组交流会,每人着重讲一个方面,要讲得具体、细致。

提示:交流会一定要开得有实效,还可以进行评比,看看哪几个同学讲得最好。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