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展示华夏文化魅力》课后习题答案

1《展示华夏文化魅力》第一题答案

课文的标题是“展示华夏文化魅力”,读了课文后,除了感到贝聿铭建筑艺术成就了不起以外,你还有哪些感受?和同学交流交流。

示例:我感到贝聿铭的建筑艺术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他在费城设计的3层社会公寓体现了“关心平民的利益”的特点,约翰·肯尼迪图书馆的设计体现了“设计新颖、造型大胆、技术高超”的特点,华盛顿国家艺术馆东楼的最大特点是“同周围环境构成高度谐调的景色”。正是贝聿铭在建筑设计中所表现出来的独创性为他赢得了巨大荣誉。

2《展示华夏文化魅力》第二题答案

下面句子中加下划线的词语能否去掉?为什么?你认为可以换用其他什么词语,二者的表达效果有什么不同?

1.夕阳映照下,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单路口的中国银行总部大厦,显出隙人的气势与贵的气质。

2.好一个充满激情的几何结构!

3.因此,这’座’新’建‘自’香山饭店,就像一个内秀的姑娘,初看似乎貌不惊人,但是愈看就愈会感到她轻妆淡抹的自然美。

1.“高贵的”不能去掉.去掉以后就变成“惊人的”气质.“气质”用“惊人”形容不当。同学们换用的词语,只要恰当均可,但要注意换用后的表达效果有什么不同。如这里“高贵的”可以换用成“非凡的”,但“非凡的”只是说不同于一般,而没有说不同于一般在什么地方,而“高贵的”就说得更加具体了。

2.“充满激情的”不能去掉,去掉以后就变成“好一个几何结构”.就把中国银行总部大厦这样一座从外观到内部设计都极具创新特色的建筑说成了“一个几何结构”。同学们换用的词语,只要恰当均可,但要注意换用后的表达效果有什么不同。如这里“充满激情的”可以换用成“中西建筑艺术相结合的”,但换用后不如”充满激情的”具有活力和激情。

3.“内秀的”不能去掉,去掉以后就变成“就像一个姑娘”,这就与前后文不相照座了。不是“内秀的”姑娘,不一定“初看似乎貌不惊人,但是愈看就愈会感到她轻妆淡抹的自然美”。同学们换用的词语,只要恰当即可。但要注意换用后的表达效果有什么不同。如这里“内秀的”可以换用成“外表平凡而实际秀美的”,但这是对“内秀”的解释.不如“内秀”一词精当、传神。

3《展示华夏文化魅力》第三题答案

你认为下列句子中“根”的含义有什么不同?

1.我的在中国。 

2.中国建筑的还在,还可以发芽。 

3.有了好约可以插枝,把新的东西、能用的东西,接到老上去。

1.这里的“根”是指生命之源,民族之本。 

2.这里的“根”是指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

3.这里的“根”是指中国民族建筑艺术的精华。

4《展示华夏文化魅力》第四题答案

你最喜欢哪一种艺术?文学还是音乐?绘画还是书法?雕塑还是舞蹈?戏剧还是影视?对你自己喜欢的某一类艺术,进行一次创作的尝试,然后请这一方面的专家或者老师、同学对你的作品进行评论。

提示:紧扣自己最喜欢的艺术形式,进行大胆想像、创新。

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