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亲情的声音作文

时间: 10-14 栏目:话题作文

1倾听亲情的声音

有许多的声音是只有用自己的心灵才能“听”到的,这些声音把远在千里之外的人联系起来,使彼此不再感到自己是独自一个人,而是被亲情的力量保护着的人。

回到家中,父母问寒问暖后那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给了你无穷的力量,那便是亲情的声音,那最美的“声音”告诉你,家是避风港,是你无可替代的家,家中永远期望你来为你遮风避雨。每个人都有不懂事的整个,我也曾经拒绝过爱的港湾也伤害过守护这个港湾的人,在现在看来,我是一个多么不懂事的孩子。

以前的我总是不听父母的声声呼唤,玩到很晚才回来,回到家中后则是父母的声声责骂,自己却大喊一声后不再理会,他们也只是以叹气而结束,我心中也会有不安,会觉得太过大,可依然不肯低下头来。觉得累后打算洗澡后睡一觉,一出门后又是被说了几句,而妈妈刚想说我的衣服在哪里,我却一口回绝说“不要你管,我知道,”事后想想,真是令父母伤心,后来才知道这声声责骂其实是父母对自己深深的爱,这是只有子女才能感受到的亲情的声音呀。

当你晚上睡觉时,这深深的爱依然延续,这声音极微弱又极为动听,一个深秋的夜晚,我许久都没有睡着,但是爸爸却不知道,轻轻的推开门,我看到微弱的光线后就立马假装睡。我几乎听不见他的脚步声,但是这极微弱的脚步声却印在我的心中,仅仅是这轻微的走路声,我也听出了这无限的爱!爸爸走近我,帮我把被子盖好,又轻抚我的脸,帮我擦去汗水,之后又是一阵轻微为脚步声,最后以轻快为关门声结尾。当关上门的这一瞬间,所有声音都静止了,只有这一荡怀关爱的声音在我耳边不断回响,这才是亲情的声音。

亲情的声音要用心灵去听,用心灵去理解,你能感到无处不在的爱。这些是亲情的声音。

2聆听亲情的声音

踩着爸爸的脚印,穿着妈妈的旧衣,忽然间感觉到他们传来的气息,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浓郁。在我们的成长路上,很多难忘的故事,都和最亲的爸爸妈妈有关。

——题记

一、母爱无痕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聆听到母爱的声音,就是从这首脍炙人口的童谣开始的。

母爱是细腻的,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无微不至的。

记不清,多少个漆黑的夜晚,妈妈都会起床看我:记不清,多少杯热乎乎的牛奶,温暖了我的心田;记不清,多少个甜蜜的笑都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母爱无痕,但可以用心感受到!

二、父爱无声

望着爸爸匆匆离去的背影,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那是个星期五的下午,放学后,我们几位同学在学校里讨论队报的设计方案。天色渐渐暗了,而我们却全然不知,直到窗外传来一阵呼喊声,是在叫我!我出了门,爸爸和外公已站在我们面前。外公说:“天不早了,回家吧。”而爸爸便匆匆走了。

事后,我才知道,爸爸当时正在学校批改试卷,接到了电话便立刻赶回来……

三、爱意悠悠

为了我们的成长,爸爸妈妈无私奉献了他们的大半生,我们已经渐渐长大,在爱的抚育中渐渐长大……

爸爸妈妈:你们如盏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你们是雨露,滋润我这棵小禾苗;你们似绿阴,为我挡炎炎烈日;你们如一抹朝阳,温暖我的心田……你们的爱就如那清流通的溪水,永远流不完!

让我们由衷感谢,感谢我们来之不易的生命,感谢成长岁月里所有点点滴滴。让所有的感激都化成一份关给爸妈的节日礼物。虽然礼物各不桢,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这个名字叫做“爱”!

3亲情开放的声音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听到过亲情开放的声音吗?”我疑惑的仰起头,回答说:“亲情开放会有声音吗?”

五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要玩那个。”稚嫩的童音宣示着世界的美好和单纯。“好,好……我们就去玩那个。”外公一把抱起不断叫嚷着的我,向前走去。是的,我有一个爱我的外公,把我当宝贝般地疼爱和呵护。

七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明天就要去上学喽!”我开心地拉着外公的衣角。“是吗?要好好学习哦!”外公眉开眼笑地对我说。“嗯,我会的。”我朝外公重重地点了一下头,脸上满是认真与坚毅。

十二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明天就要读初中喽。那时候,我就是一个中学生了。”我仰着灿烂的微笑对着外公说道。“咳咳……真的吗?看来你有……认真学习哦!”外公努力地抑制着脸上充满疲惫的神情。他的脸上少了当初的精神抖擞,多了份历经沧桑后的疲倦。他默默地用两眼注视着我,我好像在里面读到了什么:期望,无奈以及悲凉……

十三岁时的声音

“外公……外公,我这次考试考得不错哦!”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对白,但是却早已物事人非。我吃惊地望着床上的人,不相信他就是我的外公。那个英气勃发,眉目和蔼的老人。在那床上的只是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的人,他……会是我的外公吗?我吃惊地向外退了一步。“这样呵……外公……恐怕不能……再陪你了!”床上的人缓缓地动了一下,声音轻飘飘的,好像一下子就会被风吹散似的。旁边站着的我的父母以及亲戚也都难过得调转了头。“不会的……怎么会这样?”我不可致信地往床边走去。“你外公这几年身体就不好,今天突然发了病,但是却不肯去医院,坚持要等你回来。”妈妈在旁边哽咽地说道。“要好好照顾自己……”外公说完,手……缓缓垂下,仿佛在宣告着生命的消逝……

这一刻,所有的场景都在我眼前重演,那是疼爱我的外公对我最真挚的感情,还有那夹杂其中的声音,让我忍不住潸然泪下。那,就是亲情开放的声音,低沉而又坚定……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