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石头剪刀布作文

时间: 01-21 栏目:话题作文

1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刀布,一个儿时得乐此不疲的小游戏,给我们带了无尽的欢乐……一稚嫩的儿时,是多么欢喜上体育课啊!

可以不用坐在小板凳上规规矩矩的听老师讲课,可以出去玩耍,随着体育老师的吹哨声,欢笑声,我们一涌而出。“石头剪刀布”!“你剪子,我石头耶!我赢了!“你跳一格。我怎么老是输啊!……伴随着下课的铃声响起,我们恋恋不舍的走进教室。伴随一阵阵欢声,我离别欢乐童年,升入了高年级,终日与题海相伴……二“叮——”下课铃声敲响,老师迈着步子走出教室,只见教室里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正在努力奋斗,攻克着数学老师刚刚布置下的难题,“沙沙——”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几个不识实务的同学在讲着话,准备溜出教室,向开阔的操场进发……

我们总与各科老师布下的难题都争,在草稿纸上不停的演算与这题目做着石头剪刀布的游戏,当然结局一定是定理——我们战胜习题,不然老师的痛批,尽在眼前展现……三时光在悄悄飞逝,小学已经毕业的我已升入初中多时,现在的我们不仅仅是与题海比赛,更是与同学们进行激烈的竞争。即使是亲密的好朋友也不免要“明争暗斗”,比较与他人的成绩,分个高低。越是临近考试,这争斗的气氛明显在班上蔓延开来,每个人都不敢放松警惕,与同学做着石头剪刀布的纷争游戏,输了,当然自己心里不舒服,也很不服气……

人生,生活就好像一场场石头剪刀布的游戏,你战胜我,我战胜你,但无论是什么比赛,是输是赢,我们都要败不馁,胜不骄。输了再接再厉,赢了继续保持,走完美丽、绚丽多姿的人生——生活之路!

2石头剪刀布

童年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便已经过去,但它带给我的快乐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小学二年级时,我认识了俩位好朋友,小川与小冉,直到现在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当我因学习不努力而被老师斥责时,当我因做错事而被父母责打时,当我遇到困难想临阵脱逃时,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帮助我摆脱烦恼,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也正是因为他们,让我感受到了真挚的友谊。

有件刻骨铭心的事一直深藏在记忆深处,每每想起,总使我感到惭愧。

上四年级时,我热爱打篮球。一次,我和小川与小冉在班级玩篮球。玩的正起劲,“砰”的一声,一不小心,我把灯给砸坏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心就像被无数蜜蜂蜇咬般急得团团转,想让它完好如初却实在无能为力。正当我准备向老师说明情况时,小川与小冉拦住我。

“你不能去”,小川对我说。“为什么?”“你父母会打你的!还是让我去吧。我父母很疼我,不会骂我的。”“这怎么行,一个人做事一人当。我不需要你们替我背黑锅!”“站住”,在一旁的小冉说话了,“如果算我是朋友,就让我去!”“不行,我去!”“我去!”……

“别吵了,别吵了,要不我们石头剪刀布,谁输了谁去”,小川提议道。“好!”大家一致同意,“石头——剪刀——布!”小川和小冉故意后出,输给了我。还来不及挽留,他们便头也不回地就跑去了办公室里。

后来,我听说小川和小冉被父母责打了,而他们却还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想着,想着,我便潸然泪下。他们过去为我做过许多许多的事,而我却一点也没有回报过他们。每当玩起“石头剪刀布”这个游戏,我都会不由地想起他们,心里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3石头剪刀布

剪刀永远都能战胜布,石头永远能抑制不乖巧的剪刀。

我家正像这样。

正处于青春期的弟弟比较叛逆,尤其是对待上网这事。每天,弟弟都藏匿起来,等待着,伺机而动。当爸爸妈妈出门后,弟弟马上跳床而起,飞奔到电脑房内,上下其手开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弟弟便乐此不疲的玩着。快到中午时,妈妈提着菜满载而归,妈妈放下袋子,来到房里对儿子说:“儿子呀,玩了这么久,该休息一下了,等下爸回来就骂你了。”弟弟头都没有抬一下,依然沉浸在网络世界里。

快到吃饭时间了,爸下班回来,咚咚敲门,弟弟马上换了个人,立马拨掉电源,拿出课本,俨然很认真地学习、做功课。……

一物降一物,弟弟怕爸爸。爸爸也怕妈妈。

夜晚时,爸爸悠闲地躺在床上,打开电脑,开电视剧。妈妈杀气腾腾地冲到爸爸面前,掀起爸爸的被子,一股刺鼻的气味冲入鼻子内,妈妈赶着爸爸去洗脚,不忘警告洗不干净不准上床睡觉。爸爸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只留我一人在一旁偷笑。

爸爸是我们家最坚定的基石,妈妈包容着我们每一个人。也许像剪刀石头布一样,只有大家一起制约着对方,生活才美好。

4石头剪刀布

墨涟是一个单亲家庭,在她十岁那年,她的父母离异了,她被判给母亲抚养,但是母亲认为墨涟是一个负担,所以就把她交给了墨涟的外公。

外公是一个很和蔼和亲的人,他经常给墨涟讲故事,墨涟也喜欢听她外公讲的故事,还时常笑嘻嘻地看着外公,围着他不停地转,还蹦来蹦去的,和他撒娇。外公经常陪墨涟一起玩,而墨涟也喜欢和她的外公一起玩,他们最爱一起玩石头剪刀布,墨涟输的时候,她总是耍赖,而这时,她的外公看着墨涟的可爱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墨涟也总是认为,外公身体健康,可以长命百岁,天天陪着自己玩石头剪刀布。

但这一切,都成为了墨涟的美好回忆。

那天,墨涟被妈妈接过去玩,中午,她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妈妈整个人瘫了下来,对着墨涟说:“墨涟,妈妈告诉你一件事,要有心理准备知道吗?”墨涟很疑惑,说:“嗯?怎么啦?”妈妈咬了咬嘴唇,说:“墨涟,外公……外公他……”“外公怎么了,快说啊!”墨涟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她有种不想的预感:外公出事了!妈妈的眼角泛着晶莹的泪花:“外公他得了脑梗死,恐怕他再也不可以和你流利地对话了……”

墨涟愣住了,脑袋里乱哄哄地,她跑向了房间,大喊:“不!那不是真的!不要骗我!这不是真的!不!不可能!”墨涟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外公是墨涟最爱的人,一想到不可以和外公一起玩,一起说话了,墨涟恨不得得了脑梗死那个人就是自己。她多希望这只是一个梦,一场梦过后,一切都安然无恙。

妈妈走了进来,对墨涟说:“墨涟,不要伤心了,我们去看看外公吧,他一直牵挂着你呀,而且他也不希望你过度伤心,对吗?走吧,乖!”

来到了病房,看到外公昏昏沉沉躺在病床上,毫无一点力气,面容憔悴,和以前简直判若两人。外公见到了墨涟,一下子有了精神,笑着看着墨涟。墨涟走上前去说:“外公,你可要早点好呀,我们还要一起玩石头剪刀布呢!”外公笑着,支支吾吾地说:“嗯。”

外公把手放在了病床边,原来,他想和墨涟玩石头剪刀布呀,现在外公赢不了墨涟了,而墨涟每次都故意输,外公像孩子般的笑了,而墨涟却哭了。

5石头剪刀布

那首淡淡的歌儿勾起我童年如梦纯真浪漫的回忆。

在无意间,我添加了《再见小时候》这首歌。漫不经心地听第一次,可就是那一次,便被那独特的旋律与带有些许纯真的歌词深深迷住。从此它便成了我的最爱,每次上网总得听上一小会才过瘾,有时甚至还如痴如醉地跟着哼唱起来。

为了随时随地聆听那美妙的歌声,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下载到了我那部廉价的MP4中。在阳光洒满大地的午后时光,我带上耳机,倚在庭落那木藤边,静静地听着,仿佛花季路上的那丝丝忧愁就飞到九霄云外,更多的是对小时候那份天真快乐的回忆。

我的好伙伴儿呵,你还是否和我一样,常常想起我们的“剪刀石头布”?

儿时,我和邻居小希是好朋友,幸运的是我们小学时也在同一个班中。在学校里,我们俩总是形影不离,彼此互帮互助;下课铃响了,放学了,我和小希就会和其他伙伴们一起奔去那属于我们的小天地玩耍——村口的大榕树下与池塘边上。

游戏时,我们依旧是老规矩——用猜拳解决,我们总喜欢一边挥动着手一边大声地喊:“石头……剪……刀布……”每个人都期待自己是胜利的一方,在出拳前,心里总是波涛汹涌。猜拳分出了输赢后,我们就开始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了。暖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洒落在我们身上,一切都那么美好。

小明站在原地不来捉我们,像在思考什么似的,突然,小明趁我们不注意就捉走了小东。小明又再次向我们进攻了,我们在“鸡妈妈”英明的带领下逃过了此劫。也许是因为游戏的刺激吧,我们都时不时地尖叫着。直到太阳落山,洒下一片余辉,游戏便结束了,我们也散了。但每个人额头上都是豆粒般大的汗珠,都玩得不亦乐乎。听,空中还回荡着我们清朗的笑声,洋溢着我们天真的快乐。

分开后,我们都失去了属于我们的“石头剪刀布”吗?

或许人生无不散之宴席,我要随父母离开那里了,我和小希洒泪告别,那一串串似乎流不止的泪珠从脸颊上滑落,滴在那泥泞的小路上,脸上却还泪痕斑斑。那天的风儿特凉,凉到人的心坎底。就如此一别,自己开始习惯新生活,习惯那没有她相伴的岁月。

学校中繁重的学习任务让人喘不过气来,城市中的生活方式让人一时手忙脚乱。在校园里熟悉的人很少,大家都忙,很多时候一个人孤零零的,便避免不了想念起往事的点点滴滴。

很多时候,看到大伙儿都沉迷在自己的网络游戏中,这也挑不起我的多大兴趣,没为什么,只是因为我喜欢更有趣味的“剪刀石头布”,更喜欢在阳光下追逐,更喜欢……

少了游戏,少了石头剪刀布的那份期待,少了昔日与伙伴们的嘻哈大笑,少了她那相伴相随,形影不离,少了……

她们的嬉笑让我想起我们的曾经,那一声声拖得老长的“石头剪刀布”。

想起这些往事,心中多了一份道不尽、说不完的寂寞。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漫步到公园。我随手从兜里掏出那陈旧的MP4,带上纯白色的耳机,听着其中的歌曲。

边听边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草地上。嫩绿的小草,随风舞动,小道旁边的桂花树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孩子们在这绿油油的草地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我情不自禁地望着在那大树下游戏的一群孩子们,他们在猜拳,嘴里大声喊道:“石头……剪刀……布……”,然后便开始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其中,那扎着两条羊角辫的女孩多像儿时的小希,而在她一旁站着的女孩有多么像是儿时无忧的我,两人的小手紧牵着,快乐地嬉笑着。夕阳西下,那美丽的余辉洒落在她们的身上……

此时,MP4中又播放起了那首歌,多么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声,简单的歌词,又想起了儿时那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石头剪刀布,在我看来并非就只简单的五个字,而是有着儿时纯真的回忆。即便那岁月无情地流逝,但小时候的点滴,却早已深藏在了心底,烙印在了脑里,又岂会轻易忘却?

“石头……剪刀……布……”……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