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展翅飞翔作文600字初三

时间: 12-15 栏目:话题作文

1展翅飞翔

我,从小就喜欢小鸟。喜欢它清脆的叫声,轻盈的动作……一只小鸟在窗前掠过,我总要望着它直到它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向往着那种潇洒、随心所欲的感觉。

我最希望变成一只小鸟。一身雪白的羽毛,赤色的小脚,橘红的小嘴上镶嵌着两只黑宝石般的眼睛,那就是我。我说不出那是什么鸟,只觉得有种两袖清风的感觉。

我,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飞翔。虽然不时被猎人追捕,但也许宁静中有喧哗生活才变得有趣,不会枯燥无味。以我敏捷的身手,那些笨搓的人类才射不中我呢。

站在屋顶眺望着遥远的天际,我有了周游列国、环游世界的理想。去任意飞翔,领略祖国的锦绣河山;不染尘世的庸俗与丑恶,一身清白……

我不断地在天穹中飞翔,不筑巢安居乐业,一心外出闯荡,随遇而安。你不必问我来自那里而又去向何方。当你看到一根雪白的羽毛漂在清澈的流水上,那便是我飞过的踪迹;当你留意到墙壁上有梅花似的小脚印,那也是我到过的痕迹。就算我是多么渺小,只要努力过,就会有价值,有意义。

我不像鸽子那样象征着和平,背负着沉重的名义;不像孔雀那么娇艳美丽,炫耀自己;不像天鹅那么高尚和高贵,受人敬仰……我只像我自己,一个真正的自己。

我是一只小鸟,不需要名份,不需负担,没有忧虑;追寻信念,还有理想。带着清平的心,将会飞到更远,更远……

2展翅飞翔

鸟儿长大了,总要离开温暖的巢穴翱翔天宇,孩子长大了,也要离开父母的呵护远走他乡;然而,无论鸟儿飞得在高始终在蓝天下展翅;无论孩子走得在远都在父母的牵挂下成长……

妈妈,,今天离开您住校已经十天了,如隔千秋啊!虽然学校良好的环境和优越的条件为我提供了生活、学习上的方便,但是,却始终对您的思念。语文课上,看到那些我们曾经一起学习过的课文、字词,脑海中又浮现出您那熟悉的面孔。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没有人能计算它的价值的,因为它们是物价之宝!

但是,仅此伤心有什么用呢?因为它,太阳可以西升东落吗?时光可以倒流吗?一句出口的恶言,一计挥出的拳头都能挽回吗?不能,过去的永远过去了,不再想它。

渐渐地,女儿似乎明白,不能哭泣,不再彷徨,虽然我们都想一生陪伴在彼此身边,但这样只会让我一事无成。您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让我早些离家生活,会更好一些吧!

而且,我清楚地知道,既然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就没有退路了,也不可能再返回了。现在忍受的痛苦就是为了苦后甘来的滋味。虽然心中难过,但为了更远的理想和愿望,我不得不努力向前。

人生就像一次旅途,每一次的驻足都预示着新的开始,每一次的驻足,也有过留恋的风景。不管怎样,我们一起走过。虽有留恋,但必须一直不停迈步,因为前面的风景会更美。

亲爱的妈妈,您放心吧!女儿会坚强的,做一只勇敢的小鹰,敢于在暴风雨中飞翔,飞的更远、更高,搏击天空!

3展翅飞翔的自由

在一片天空里,候鸟在飞着,它飞过了崇山峻岭,飞进了属于自己的世界。可是为甚麽人类打破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打破了鸟儿的自由。  

当它被人类捉起来的时候,他是多么希望有那麽一个人可以伸出援手来帮助他,解开他身上的铁锁,让他重新飞回天空。  

可是谁会这样做呢?谁会不想吃美味的烤鸟啊,可是我们儿童不会,因为一个小生命在你手中,难道你会忍心看着它被别人煮来吃吗?  

我想世界的每一个动物都想拥有自由,不会想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别人吃掉,所以它们飞向自己向往的地方。  

我看到鸟儿们都在欢笑,他们喜欢在这片天空下飞翔,无论经过多少的风雨,他们也不害怕,因为天空是他们的飞翔的翅膀,他们带着希望,与其他的鸟儿,一起飞过一座座城市,看到了世界的美好,感受了飞翔的美丽,和那些经历过的酸甜苦辣,风风雨雨。他们飞了3100英里。你说在那段时间里,他们有过被别人爱护,也有过被别人本想捉起来的人。  

啊!看,人们正在保护大自然,原来他们在保护每一个动物,不让他们灭绝,不让人们都看不到它的影子,不让它成为历史。每个人都在环保,把自己的垃圾放进垃圾桶,每年植物节都来种树,给动物们更多的家,更多的空间。  

人类与动物让它们团结不是更好吗?让他们成为人类的好朋友,知心朋友,在你烦恼时让动物给你增添快乐,有时你们去草地玩耍,不停的奔跑,把什麽都忘掉,只顾着奔跑。  

我们的好朋友永远都是动物们,无论是多麽凶险的动物,它们也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不会忘记,你们是我们永远的好朋友,是我们永远的希望。

4向着梦想展翅飞翔

人人都有一个梦,一个美丽而又属于他自己的梦,有些人的梦想,也许已经实现,现在正朝另一个梦想飞去;有些人也许还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当他们实现以后,极有可能又朝着另一个梦想飞去。因为人生总是这样:今天飞过这片海,明天又想飞过那片海。我也如此,现在我的一个梦刚实现不久,又有了新的梦想,现在也正努力着!  

我很清楚的明白,我现在想要实现这个新的梦想很难,对我来说,它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不过,还有一年的飞行过程,在这一年里只要我努力了,问心无愧地飞过了,我相信我是有可能实现梦想的,当你追寻梦想,飞行在一片大海的上空时,肯定会有风暴,大浪来打击你,阻挠你,那千万不要退缩,不要害怕,因为对于风暴,巨浪,逃避它,你只会被卷入洪流;迎向它,你却获得生存。如果因为惧怕这些阻挠,而不去试一试的话,那么,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只要自己有了梦想,哪怕这个梦想离你很远很远,都要努力地去追寻,在寻梦的过程中虽然“明天”对我们来说是高深莫测的,但是我们必须得去面对它,无论“明天”的路多么多么的艰险,我们都要勇敢的去闯,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在心里也不要给自己留退路。当自己想放弃或退缩时,要提醒自己:“我都走了那么远了,那么多困难都闯过来了,坚强一点,这离你的目标也不远了,也只有‘背水一战’了。”不管情形怎样,总之放手一博吧!博出你一个人的精彩!  

放飞梦想,让不懈的努力和坚定的信念成为我们坚实的翅膀在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里,向着梦想展翅飞翔!我相信,在我未触及的彼岸,有一分成功的喜悦,在那儿静静的等待着我……  

Because:  

心有多大,个人的世界就有多大!  

Believe me,I can realize my dream !  

5放手,才能展翅飞翔

从前,有位农夫在山上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苍鹰,便将它带回家中,精心呵护,但等到鹰的伤势已痊愈,想放飞它时,鹰却怎么也飞不高了,只能在地上低低地哀鸣。

苍鹰无法再重返广宇的蓝天,是因为它在农夫家长期养尊处优,对不去自食其力的生活已经习惯了,等到它再想像以前那样自在飞翔时,已经力不从心了。其实我们的生活往往也是这样,不经意间,我们与家长也在扮演着苍鹰与农夫的角色,正在重演着一幕幕悲剧。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是无比芳醇的精神体验,但爱有时也是一个无情的刽子手,是充满鸟语花香的毁灭之路。

那峭壁上耸立着的古松,谁不曾为它孤傲、勇敢的气势所震撼,那是温室中娇艳的花朵所遥不可及的。

那山谷间奔腾着的河流,谁不曾为它激昂、勇猛的气势所震撼,那是庭院间平静的荷塘所不可高攀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都向我们印证——过分的溺爱也是一种毁灭,只有放手,孩子才能去寻找那片寄托着自己梦想与未来的碧海蓝天。

并非用甘甜的泉水浇灌出的果实就是甜的,可曾见过翩翩起舞的蝴蝶?在阳光下它们挥动着七彩的翅膀,但谁又知它在破茧而出的一瞬间,又是怎样的生死磨难呢。孩子的成长需要磨砺,能力只有在磨砺中才会释放。雨过天晴,彩虹当空,人们在惊叹彩虹美艳绝伦的时候,也应该想到那美艳前所要经受的风雨雷电。

放手,才能展翅飞翔。孩子就像挂在空中的风筝,虽然它在天空中舞动着美妙的身姿,但它永远不能自由高飞,在线的那一头父母紧紧地握着那根叫做“爱”的细绳,在风雨来临前便急急地收回长线,但又有谁知风筝多么向往那片自由的天空,多么希望自己能在风雨历练之后,去享受自由飞翔的乐趣与喜悦。

放手吧,让孩子展开双翅,向着自我与希望飞翔。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