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去海洋馆五年级作文

时间: 11-26 栏目:话题作文

1海洋馆

海风徐徐的吹,海鸥在浅蓝的天空翱翔,港口里每天跟惊涛骇浪搏斗的渔船早已准备就绪,陆陆续续的出港作战,附近飘来浓浓的鱼腥味夹杂着咸咸海风的气味,这种味道让人心情舒坦、自在,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而这些场景就在海岸。

寒假,我和家人来到海洋馆,一进广场,海风拂面而来,人潮的吵闹声伴着孩童的嬉笑声,以及相机闪光灯的卡嚓声不绝于耳,此起彼落的声响形成特 殊的交响乐,让我心旷神怡。过了一会儿,我们不知不觉走出人潮,走进了参观步道,欣赏步道中各式各样的鱼类遨游嬉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热带世 界,橘白相间的小丑鱼和美丽的珊瑚礁令人头晕目眩,讶异他们天生丽质的美丽,更有精湛的海豚表演,令我瞠目结舌,大开眼界。接着下来则是鼎鼎大名的海中霸 主─鲨鱼,不可一世的悠游于属于它的海底世界,不时露出尖锐的牙齿,令人毛骨悚然,逼得我不得不快步前进,离开这个恐怖的区域。

到了中午,我们全家人一起享用简单午餐后,又开始展开翱游大海,分别看到走路东倒西歪的企鹅和海底翼龙─魟鱼,还有令人难忘的小白鲸…等。到了室外,还有一座以抹香鲸模型的戏水区,让我玩的不亦乐乎,湿透的衣服、兴奋的呼喊声、妈妈的叮咛声,构成了一幅美的图案。

太阳已西沉,就在夕阳不停呼唤下,我们收拾狂野的心准备回家,有点依依不舍,依依不舍全家人的相聚时光飞逝,依依不舍海岸给我的悠闲感受,但还是得填上休止符,只好把这美好的记忆深藏脑海,永永远远的怀念它。

2海洋馆

今天,我来到了上海东方明珠附近的海洋馆。我们看见了长着一口大白牙的鲨鱼、慈祥的海龟、可爱的海豹、漂亮的水母等动物,不过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给企鹅喂食这个环节。

我们刚来到冰雪极地区,就看见了企鹅馆,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一下就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企鹅们在水下无忧无虑地游着,有时转过头来,好奇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是谁呀?”有时候,它们又把脑袋伸在水面之上,左顾右盼,好像在侦查喂食员有没有过来。

不一会儿,喂食员过来了,她挥了挥手上的箱子,企鹅们就争先恐后地游到岸边,摇摇晃晃地走上岸,生怕吃不到小鱼。等企鹅们聚到喂食员身边后,她就抓了一把小鱼,扔向企鹅们。这时候,企鹅群里就炸开了花。有的企鹅高高地跳起来,咬住小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有的企鹅弯下腰来,迅速抢走地上的小鱼;还有的企鹅吃不到鱼,只能在一旁拍着翅膀干着急。

等冰上的企鹅喂完了,喂食员又提着箱子走到了水边,正在游泳的企鹅看见了,兴奋地都快跳了起来,急忙游到喂食员旁边,好像在说:“快喂给我们吃的吧!”喂食员看了,撒了一大把小鱼到水里,企鹅们可乐开了花,不到两秒钟,鱼就被企鹅抢光了。不一会儿,企鹅们都吃饱了,又无忧无虑地游起泳来。

我们很快参观完海洋馆,恋恋不舍地回到了宾馆。

3去海洋馆

暑假的一个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后,我们全家就立即出发到曲江海洋馆游览了。

我们进到里面,发现有很多鱼的展览,有抹香鲸骨架,还有好多海洋世界里的鱼类展示。接着爸爸带我们去看了3D电影,主要是演海底世界,情节生动,还有点恐怖,所以我看得挺刺激的。接下来我们到了热带雨林区,看到一群鳄鱼在睡觉,还有恐龙化石呢。

不过最好玩的还是喂吃奶鱼了。这些吃奶鱼就像小婴儿一样,一见到奶嘴就吸,就是不松口,我都把它提起来了,把我笑死了。我还想多喂一会儿,可是被爸爸拉走了。

在80米长的海底隧道里,各种鱼儿就在我身边,我感觉自己就像身处海底世界,和那些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一样。

最具观赏性的当然还要算是海豚表演了。表演开始,两头可爱的海狮就跟着驯兽师来到表演场,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一会儿顶球,一会儿表演杂技,那滑稽调皮的样子让我们捧腹大笑。接着,就轮到海豚明星上场表演了,海豚音、激情舞蹈,竟然还能转呼啦圈,它们真是太棒了!

那天过得真分开心,下次我还要去海洋馆玩。

4去海洋馆

今天是星期天,我突然心血来潮请求爸爸带我去海洋公园。我原来是不抱什么希望的,但没想到爸爸竟然痛快的答应了,

我高兴极了。

来到海洋公园里,里面一片诗情画意,山水秀丽,树木弥漫着整个房间。鱼儿们快乐的游着,其中还有圆明园的破碎建筑,我十分不自然,有些害怕。走过一座桥,底下也有鱼,很美,啊!好可爱,那有好多只企鹅。一会跳到水中好象在和我打招呼,一会站立在岸上不动好象一个小小警卫员。爸爸突然打断了我的思路,我立刻跑过去,啊!……好大的乌龟啊,真是一只千年巨龟。一旁还有好多小乌龟,可爱极了!前面有一个五彩的悬梯,我走了下去,底下是一个巨大的模拟电脑图,再走过去是一个水底隧道。里面大大小小的鱼和恰的生活在一起,我吃那一惊,一条大石斑鱼突然冒出来。头顶上一条护士鲨游过好大,好大。我走到一半看见了一个沉在水底的雕像:“是自由女神像”。

我最喜欢的是美人鱼表演,她们在水中翩翩起舞,像水蝴蝶一样,她们是三条美人鱼,一条红,一条蓝,一条绿。你看她们三个手拉手,成一个三角形向水面游去,一会又摆动着身子旋转的在水中舞蹈。婀娜的身姿,虽然,她们在水中不能说话,但从她们的眼神中,舞蹈中,我看到了。

海狮表演也同样精彩,随着音乐的节奏,两只可爱的海狮隆重登场,首先表演的是水中芭蕾,他们撅起那肥嘟嘟的屁股在水中摆动,贱起水花乱漂乱撒。

今天真开心,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看着这些可爱的水底生物,心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守护这些可爱的海底生物。

5去海洋馆

7月5日,小北,嫂子,哥哥,姐姐等人来到了椒江。目的地是海洋馆,我也陪他们去了。

一进入海洋馆二楼,映入眼帘的是潜水员表演。只见潜水员手上握着一个魔鬼鱼,在那边甩来甩去,一会儿他将魔鬼鱼像印度飞饼一般甩上去,一会儿将它握在手中。十分帅气,让我很崇拜。

看完了潜水员表演,我们去参观了海底隧道,在我们头顶和身旁又有着海龟,小白鲨,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鱼,它们在水中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有时还会转过头来看您呢,让我感到这些小鱼们很可爱。

参观完了二楼,我们立马去了三楼。引入眼帘的是一大堆鱼,又白鲨鱼,和一些小鲨鱼,鲨鱼池旁边就是一个为海龟的地方,海龟看起来笨重的,但是已抢起食物来,可是十分灵敏的,食物一旦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会一下子跃起来,将食物咬走,并立马吞下,再可怜的看着你,好像在问你:还有吗?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北极狐了。他们披着一身雪白的“棉袄”,有一双小小的黑色的眼睛,在他的棉袄上显得格外瞩目。有一只狐狸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惬意的躺在它的滑梯旁边,眯着眼睛,直到眼睛眯成了一小条缝,四只腿向外伸展,这样子让再严肃的人看了都会忍俊不禁,大笑不已,还会有一种想抱她回家的感觉。

我们又看了蟒蛇,水母,蜥蜴等。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看完了就匆匆的走了,但是这个印象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6去海洋馆

今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我要和她一起去海洋馆游览,我们很开心!

我们到了海洋极地馆,那里买票的地方人山人海的,我们买完了票,就开开心心的进入了海洋极地馆。

馆里有海象冰山、企鹅极地岛、企鹅会客室、北极星会客室、北极熊眺望台、白鲸歌剧院、北极狼风雪山洞、全景360°〝隧道〞、海狮……可多可多了,让人目不暇接!

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北极熊,它浑身上下长着洁白的毛,明亮又大的眼睛,小小的耳朵、短短的脖子、圆圆的大肚皮、粗粗的腿和锋利的爪子,它们有的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有的在山洞里玩捉迷藏,看!它们玩得多开心呀!

看完了有趣的北极熊,我们到了全景360°隧道,那条隧道四周都是海洋生物,我感觉好像就是在海底隧道里穿行,在海底隧道里走下去就一直能走向海洋的另一端——金红色的沙滩。它的四周有的鱼大,有的鱼小,有的胖,有的瘦,有的长,有的短。它们的品种都不一样,有的花纹是黄色的点点儿,有的身上是绿色的波浪形花纹,有的脸的两侧还长着长长的胡须……五花八门,多种多样,好多我从来都没有见过,更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名字,有的还长得怪模怪样的,挺吓人的,我当时都不敢往里面走呢!

我们走完了隧道,到了水母乐园,那里的水母有的是粉色,有的是红色,还有的是白色。它们的头是半圆形的,脚像我最爱吃的金针菇一样,很可爱哦!我们又到了“毒鱼世界”,据说那里的鱼缸里面都是有毒的鱼,如果吃了一口毒鱼肉,不到一分钟就会倒地死亡,那些毒鱼的毒性还是蛮大的!我觉得这些毒鱼长的好丑好丑呀,恶心死了,不像那些没有毒的鱼既好看,又好吃,我还是挺喜欢没有毒的鱼!哎呦!可不能告诉那些毒鱼们呀!它们可会咬我毒死我的!

我觉得这次的海洋馆旅行真给力!

7去海洋馆

今天,我们来到宁波海洋馆。海洋馆位于宁波儿童乐园之内。

一进大门,我就发现这里与外面相差很多。

我们先来到“吴哥屋”,里面是鱼的世界,有热带鱼,神仙鱼,金鱼,让我最敢兴趣的要数神仙鱼了,神仙鱼的上下都是花纹,有手掌大小,最好玩的是它的头,虽然和别的鱼长的一模一样,但头上花纹很亮,会发光,我想,这一定是鱼宝宝用来照明的。

忽然有人喊:“快来看!快来看!娃娃鱼!”我怀疑是自己听错了,要知道,娃娃鱼可稀有了,是国家珍贵的保护动物呢,我得瞧瞧去,为了证明到底有没有娃娃鱼,我一阵风似的跑到那个池边,当起了“侦察兵”。可能是我的运气不够好,在黑黑的水池中我踮起脚,伸长了脖子,还是没见到娃娃鱼的踪影,可能是鱼宝宝刚吃完饭,在休息吧,带着一点点小小的遗憾,我又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你猜我见到了什么?“化石恐龙鱼”。据说全世界仅这里有,真是太大的惊奇了。

接下来我又看了贝壳,有很多我都叫不上名字,我只能自己给他们取名字,记得其中有一个像金元宝一样的贝壳,我就叫它“招财进宝”另外还送它一首打油诗:你酷,你喝水在水库,睡觉在古墓,自以为东方不败,其实是衰神二代。哥哥听了,笑得直不起腰。

更惊奇的是,鱼池里有“美人鱼”在给鱼儿喂食,原来是馆里的工作人员,在哥哥的解释下我才恍然大悟。

这里真是太好玩了,我下次还要来,听哥哥说,以后还要引进更多的品种,那时候就更好看了。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啊,海洋馆不仅增长了我的见识,还给我带来了快乐,真使我受益非浅啊。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