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六年级写蚂蚁的作文

时间: 11-10 栏目:话题作文

1观察蚂蚁

我悠悠忽忽的在中山公园走着,我好像忘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走着走着,我来到墙脚我看见了在我眼前。

一只小蚂蚁好像看到我了,他飞快的跑回洞里。我没有惊动他们。只是在那里傻傻的站他们发现我没有危险就成群结队的出来。我开始还想去逗逗他们,可是我很快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他们跑向垃圾桶我以为他们没有进去,可是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大部份冲了进去,一小部份在外面侦查不过我不想过去。过了许久他们出来了,每个蚂蚁手上都推着比自己大几倍的食物,他们走在道路上。

我看见了,他们的基地是一个草堆后的几小洞。比那个墙脚的家族大多了,我看见了他们有的蚂蚁在忙于建筑,有的在忙着搞食物。有的在散步,我找到一个散步的蚂蚁,把他抓到草丛里他就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东冲西撞。

我只好把他抓回去,建筑师把小石头,搭成小门,把路上的小石子用来盖。找食物的蚂蚁也在忙着。

在蚂蚁的家族里许多小蚂蚁自由的生活着。

抬头看看天空以经是黄昏了,我也清醒了。我是来玩的虽然没有玩到但是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是成不了大事的,只要有团队的力量,就会变的强大起来。

2蚂蚁给我的启示

今天早上,我一早起起床了,穿好衣服,就跑到进厕所间去刷牙洗脸。

我在拿毛巾时,不小心把毛巾掉进了浴缸里,我正想把它拿上来时,我忽然看见有一只可爱的小蚂蚁。它在干什么呢?我非常好奇,仔细一看,原来它是想要离开这浴缸。可怜的小蚂蚁,你为什么会跑到这大浴缸里呢?我把你弄上去吧,我心想。可是,我这么大的手,我一拿起它,它会不会奄奄一息呢?还是算了吧,既然我对自己没有信心,就让它自己上去吧。

小蚂蚁爬啊爬啊,还没爬完一“层”又掉了下去,我们家的浴缸实在是太难爬了,我真为它感到担心。我看着它每爬一会儿就掉了下去;再爬一会儿,就又掉了下去,就这样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它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努力地爬着。

我看着看着,忽然听到妈妈喊叫的声音:“嘉妮,吃早饭了,吃完早饭别忘了做作业。”

我吃完早饭后,还一直牵记着小蚂蚁,你爬上去了吗?

当我再一次看它时,已经足足过了2个小时,小蚂蚁却还在那儿爬着。

时间流逝,当我午饭过后,已近下午一点,小蚂蚁还没放弃,依然努力地爬着。

我在二点三十分的时候再次到那儿时,小蚂蚁已经不见了。

这是什么?这是一种求生的渴望。我们每个人就这么容易轻易放弃吗?不,我们人有毅力,毅力能让我们在放弃自我时站起来。一只微不足道的小蚂蚁行,为什么我们就不会成功。学习是困难的,只有拥有毅力的人才会成功!

3可爱的蚂蚁

中午,我吃完午饭,跑到楼下,正准备去找朋友玩。

突然,一大群蚂蚁正排着队往洞里搬食物,看到这儿。我就想起老师布置的那篇自己命题的作文。我就想,要是我观察了蚂蚁,不就可以写作文了吗。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蚂蚁。我跟在蚂蚁后面一直走,到了蚂蚁洞的洞口,蚂蚁一进去就再也不出来了,我站在洞口也不是办法,我就拿来手电简对着洞里照,对左照,没看到,对右照,也没看到。后来,我拿来放大镜才看清楚,原来有一只大蚂蚁正在产卵,它不停的颤抖着身子,卵就一颗又一颗的掉了下来。小蚂蚁们就用自己的双手接住卵,很有秩序的向孵卵室走去。

我又用手电简照着孵卵室,只见孵卵室里面,很有秩序的摆着整整齐齐的卵,一会儿,许多小蚂蚁钻破了壳,都探出了小脑袋,来到这个世界上。我看了看表,哇!已经五点多了,我赶忙跑回了家。

今天可真高兴呀,因为我观察了小蚂蚁们的生活习惯和特点。

4观察蚂蚁

你们一定看见过蚂蚁吧!那你们有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呢?今天,就让我来说说蚂蚁。

我在我家楼下的墙角处发现了一个蚂蚁洞,我看见蚂蚁洞的周围没有一只蚂蚁,就想,它们一定躲在洞里。于是,我跑回家拿了一块面包,顺便拿了一块放大镜。我蹲在洞前,用手撕了一小块面包放在洞口引诱它们,看看会不会出来,果然,没过几分钟,一只小巧的蚂蚁探出了脑袋,钻出了洞口,它靠近面包,用触角碰了碰,好像又闻了闻,然后,快速地爬回洞去。我猜:它肯定告诉伙伴这个好消息。嘿!还真让我猜对了,马上有一只蚂蚁出来了,紧接着,二只、三只,很多蚂蚁都出来了,它们排着整齐而有次序的队伍,就像士兵在出操一样。我连忙用手把面包搓碎,分面在蚂蚁的周围。蚂蚁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一团团,一簇簇。它们反反复复地搬着食物,像勤劳的搬运工人。

我用剩下的面包屑把一只蚂蚁引到我的“陷阱”——放在沙子上用玻璃盖住。然后用放大镜仔细观察它。我看见它的角角、头、胸、足和腹,可是怎么也看不见它的眼睛,后来我才知道它们没有眼睛,是用嗅觉分辨方向的。那它们怎么交流呢?哦!原来在进行的过程中,会分泌一种“信息素”,这种“信息素”会引导后面的蚂蚁走相同的跟线。如果我们用手划过它们的进行队伍,干扰了蚂蚁的“信息素”,蚂蚁就会失去方向感,到处乱爬。所以,我们不要随便干扰它们哟。

啊!小小蚂蚁里面竟有如此深奥的学问,真了不起。

5观察蚂蚁

今天我发现楼洞右侧不远处有一个小渠,小渠的尽头有一个蚂蚁窝,我便沉浸在联想之中……

在我眼前,空间仿佛变大了——小渠变成了一条小溪。一只蚂蚁,出来四处找吃的做食物吃,他一定是一名配料师。突然,他眼前一亮——面包渣!他上前抱了抱、推了推,摇摇头,不行,他又转回洞穴,叫了几只工蚁来一起搬运走,今晚又有食物咯!!我仿佛嗅到了这美妙的香气,我多么想参加这饭会啊,可是我怕打扰这些可爱的小生灵的生活。

蚂蚁的生活也很有规律,它们自己干着自己的事情:小蚂蚁们在学校上学,老师在教课,它们师生都那么认真,那么全神贯注。在小蚂蚁上学时,它们的家长在工作、上班。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小蚂蚁们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蚂蚁向父母回报一天学的什么,父母也许会批评它们,也许会表扬它们。一只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蚂蚁,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绩吧。

一只蚂蚁强盗凶神恶煞的拦住一只蚂蚁居民,正好蚂蚁警察路过,把蚂蚁强盗抓住了,我想蚂蚁警察一定很高兴,因为它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天渐渐黑了起来,直到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才醒来。啊,我愿牵着你的手,在这蚂蚁世界里,和你一起散散步……

6蚂蚁的村落

星期天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到妈妈诊所里玩。玩了一会儿后我帮妈妈往花坛里浇水。

突然,一个绿色的小东西把我的目光吸引住了。我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对小蚂蚁正在努力的搬运着这庞大的食物呢。我的目光跟随着它们做了一次奇异的旅行。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了,这队小游侠们走进了一座由细密的草茎组成的茂盛的森林。它们走着走着,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伴,它们互相寒暄着,我真想听听它们在说些什么,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

它们的村子坐落在这座茂盛的森林里。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小洞,那一定是它们的家吧。这队满载而归的小游侠们走进了村子,一只较小的从洞里跑出来迎接这队远归者。它们对视良久后又高兴地给这对远归者让出一条可通行的道路后便进了洞,它们一定在里面准备开庆功宴吧。

我看出了蚂蚁的村落哪里是街道哪里是小巷。大街小巷里,一些体型较大的蚂蚁,披着乌黑的斗篷,在这些娇小的蚂蚁中间,它们好像一个个严肃而认真的指挥官,使得多少蚂蚁对它们俯首帖耳。

我的目光又顺着僻静的小路探索,我看到村民的劳动生活了,它们一队队不知从什么地方来的,一定是从很远的地方吧?现在它们归来了,每个都背着大过自己两三倍的食物,快到达洞口时又用自己脚上的小刀片把食物分成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分完后,又依次搬进小洞里。是什么力量使它们这么勤勉地劳动呢?我猜一定是出于对家庭的责任感吧!

我还看见了许多许多……

我愿和你一起去那小蚂蚁的快乐天地里散散步。

7蚂蚁搬家记

快要下雨了,蚂蚁们急得不知该怎么办。一只蚂蚁坐在用泥巴做的凳子上,你可能以为它是蚁王,那你就想错了,它是一只叫“小葱头”的一只蚂蚁。它望着天空,突然叫道:“我们把家搬到山上去吧。”于是所有的蚂蚁都开始搬起东西来。走着走着,忽然前方100米草丛里蹦出一只大怪物,原来是一只大甲虫。它作出吓人的动作走过来,蚂蚁装出不害怕的样子,对甲虫说:“想吃我们,没门!”甲虫想,这些蚂蚁胆子还不小,好吧让它们知道我是不好惹。它正要进攻,可一看蚂蚁们都不见了,便说:“胆小鬼!”它正要回家可是它觉得脚动不了了,就低下头看了一下。原来蚂蚁们喷出的酸可以把大动物的任何一个器官暂时麻痹,协助于它们逃跑,就这样,蚂蚁们克服了第一个困难。

蚂蚁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又碰到了一个难题:来了一只巨大的飞行物——大鸟,大鸟本想吃了蚂蚁们的,可是就在这时,蚂蚁的远房亲戚“白蚁”来了。哦,是蚂蚁的触角传递了信号把白蚁叫过来了。于是白蚁助了蚂蚁们一臂之力,蚂蚁们又克服了第二个困难。

快到山顶了,有一些大树拦住了去路。蚂蚁大力士“吉利可”走出来,身后还带着一队大力士,它们一根一根把大树全部拔了起来,放在路旁,使得蚂蚁们度过了最后一个难题。

经过一路的磨难,蚂蚁们终于到达了山顶,于是,他们开开心心地搬了家。

8蚂蚁的村落

今天,我又躺在田野里,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我的目光追随者小蚂蚁,作了一次奇妙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细密的草茎,成了茂盛的森林,一只小蚂蚁,他看见了一小块饼干,这块饼干是弟弟中午无意间掉下来的,小蚂蚁试图要把那块饼干抬回家,可惜这对于小蚂蚁来说,任务有些艰巨。因为那块饼干实在太大了,是小蚂蚁身体的几十倍甚至一百倍。虽然抬不回家,但是小蚂蚁不会轻言放弃,小蚂蚁叫来了许多的同伴。一起搬回这个对于他们十分重要的食物。知道为什么重要吗?这一小块饼干也许就是蚂蚁们好几天的粮食。这时,我觉得有些口渴,于是我跑回家喝了点水,喝完后就赶快跑到了田野里。我一看,那块饼干居然不见了。我四处寻觅,最后我在远处看到了一群蚂蚁,原来它们的村落撒布在森林边缘的小丘山。

在村落里,所有的蚂蚁都在忙碌着。有的在准备着桌椅,有的在练声,为了下面的大合唱,有的在布置着舞台……知道这些蚂蚁们在干什么吗?告诉你们,这一切都是为了下午的歌舞会。

歌舞会开始了。先看见一只金龟子走上了舞台,开始报起了幕,仿佛在说“各位亲爱的来宾,亲爱的朋友们,在这个美好的下午,我们迎来一年一度的歌舞会,接下来有请特邀嘉宾蝴蝶小姐为我们表演《舞动》”只见蝴蝶小姐穿着绚丽的服装,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那优雅的舞姿,跟着优美的音乐,让人全身都十分的放松。接下去,还有蟋蟀的小提琴演奏,螳螂的钢琴演奏……最后,当然就是小蚂蚁的大合唱了。蚂蚁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了舞台,排成了一个心形。萤火虫在蚂蚁们身边飞来飞去,演唱开始了。随着蚂蚁们整齐而又美妙的歌声,所有的来宾们都陶醉其中……

直至妈妈叫我回去吃饭,才把我的心灵唤回来。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到蚂蚁的村落里去散散步。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