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和鸟说话四年级作文

时间: 10-26 栏目:话题作文

1我和小鸟的对话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上午,我在河边散步时,看见一棵柳树上有一只小鸟,它正在发抖,而且抖得很厉害,几乎要掉进河里了。天不冷,它怎么在发抖?

于是,我问它:“你为什么发抖啊?”

小鸟答道:“我好害怕呀!”

“怎么会害怕呢?”

小鸟一本正经地说:“最近,总是有人来捉我们。几天前,我听到同伴的叫声,就高兴地飞了过去,结果被捕鸟网罩住阿不是孔大,我早被捉住了。”

“是谁?抓你们干嘛?”

“当然是黑心人了。笼子里的小鸟,不都是抓来的吗?有的小鸟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呢!”小鸟越说越生气,恨不得狠狠啄一下那些人。

我很同情小鸟,呆嘱着:“你快飞向植物园、森林公园或大森林里吧!那儿有舒适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小鸟听完,飞向了森林公园。

2我和小鸟的对话

一天,我做完作业,在园中散步时,无意中发现小鸟在树枝上低沉地鸣叫着,我想:“小鸟的叫声应该是清脆的,为什么现在的鸣叫会这么的低沉呢?”

于是我问:“小鸟,你的心情为什么会这么低落呢?”

“唉,你们人类大量地砍伐树木,使我们的栖息地越来越少。”小鸟唉声叹气地说。

“哦?原来你也有烦恼啊!其实我也有烦恼,我的烦恼就是周六和周日我连一点自由都没有,每次要不是上绘画课,就是上剑桥英语或围棋课,我还真羡慕你呢,你可以自由地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上,游山玩水,没有爸爸妈妈的管束,多自由啊!”我说。

“唉,其实我也没像你说的一样,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寻找食物吃。而且还要小心猎人的枪,有些猎人还打伤了我的孩子,我们也是有皮有肉的,难道我们就没有生命吗?他们不是就为了一点钱吗,难道生命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吗?”说着说着它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我也被它的话感动了。

现在我才知道我们的生活是非常幸福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3我和小鸟的对话

一天下午四点,我一边叹气一边缓缓地走到大树面前坐了、

一群鸟儿飞了过来,件我情绪低落,便问我:“哎,人类小孩,你愁眉苦脸的,怎么了?”

“我妈妈要去山区看地形设计房子,要2个星期才回来,我很久没有见到她的笑脸,听到她的声音了,不知她怎么样了。”

白鹭说:“你们人类不是发明了手机吗?可以用手机打电话呀?”

“那里是山区,没有信号。”我回答。

“也可以用电脑呀,发微博呀?”白头翁叫道。

“那里是山区,哪来的电脑呀?”

“写信总可以吧?不要信号,不要接收器。”麻雀开口说。

“那里是山区,没有写什么城,什么弄,什么号的!而且她一天就要坐车去山区的其他地方,我又不知道她第二个地点在哪。”

一直沉默不语的白鹤突然说道:“我可以呀!我帮你送信,我可以找到她。

我点点头,于是写了封信吧信卷在了白鹤的腿上。他向上一飞,消失在瓦蓝的天空中。

4我和小鸟的对话

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巧都值班,我一个人只好呆在家里。

搬个凳子,坐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我懒洋洋地望着蓝天。

突然,我耳边响起阵阵银铃般的鸟叫声。声音近了,近了,更近了。恰好,那只鸟儿停在了阳台的窗沿上,梳理着羽毛。  “你好!”我友好又温柔地说,“能留下来陪我聊聊吗?”小鸟委婉地拒绝了:“不行,我要去抓住时间的脚步。”我听了“扑哧”一笑,说:“鸟儿,你是看不见时间的……”“不可能,不可能!”小鸟抢着说,“妈妈说过,抓住了时间的脚步,事情就可以办得很好!”“哦,你妈妈的意思是让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我指着钟说。小鸟明白了:“也就是说,时间是无形的,只有珍惜才算抓到了它的脚步?”“嗯。”我笑着回答。“谢谢啦!再见!”小鸟正要走,我叫住了它,说:“你能把这份信带给我叔叔吗?”我指了指信上的地址。小鸟爽快的答应了:“没问题!”说完它扑扇着翅膀衔着信飞走了。

“再见——”我高兴地向它挥手告别。

5我和小鸟的对话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听见小鸟的叫声,我抬头一看,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小鸟。我想:小鸟很胆小,不如吓吓它们。我连忙走过去吓它们,它们都飞走了,只有一只站着不动。我觉得它是上天派下来解除我的烦恼的。从这一刻起,我产生了灵感,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仿佛成了小鸟。

小鸟问我:“你有什么烦恼?告诉我,我来帮你解除。”我惊讶极了,我感觉成了真的。我说:“嗯……明天是我妈妈的生日,我不知道送什么礼物?你叫什么名字?”小鸟说:“我叫优优,是上天的宠物。你可以问***妈喜欢什么礼物啊?”“谢谢你优优,希望下次有烦恼还可以见到你!”我说道。小鸟优优对我说:“只要你有烦恼,就叫三声优优。”后来,妈妈大声说道:“作业做好了吗?”我说:“还没有。妈妈你最喜欢什么东西?”妈妈说:“我喜欢你考一百分。”

后来,我常常思念这只小鸟优优。我喜欢小鸟优优和另一个世界。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