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关于牛顿的作文500字初一

时间: 10-20 栏目:话题作文

1我最喜欢的科学家-牛顿

我最喜欢的科学家非牛顿莫属了。早年,牛顿虽然因为是早产儿而被嘲笑,但他仍不放弃一丝丝希望,努力不懈,用好奇心当钥匙,开启了「发现」这扇门,就比如牛顿在小小年纪就已经会製作木盒,令人钦佩,这正是因为他对许多物品都抱持着旺盛的好奇心才有的成就,而这些成就,使他名声大噪,也使他更积极的发现更多神奇的奥秘和世界上的许多秘密!

牛顿的好奇心造就了他更多的发现,地心引力就是众所皆知的最好例子,过程只是苹果掉到头上而已,就引发了牛顿极大的好奇心,许多人都不以为然,认为不过就是苹果掉下来了,但牛顿却能想到:为什么苹果会掉落?而进ㄧ步发现了地心引力,由此可知,牛顿观察事物时,能「想的比别人远,看的比别人深」,令人意想不到ㄧ个曾被嘲笑的人,现在的成就竟然会让世人都目瞪口呆,真是不敢相信!此外,牛顿还发现了微积分学,使人更接近「神」的思考,也发明了反射式望远镜,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二十叁岁时,他製造了非球面镜片,也试做反射式望远镜,我们才有现在方便的生活。后来他还发表了「冷却定律」与其他的新发现,被安女王任命为爵士。举凡牛顿以上的种种成就,不得不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他把ㄧ生的时间都花在研究上,在老年时也不放过任何可以研究的时间,让我对牛顿的钦佩更深了。

牛顿的执着与勤勉,加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永垂不朽的传奇;也证明了成功绝不是偶然!

2牛顿请客

200多年前,英国有一位大科学家,他的名字叫牛顿。他把时间看得比金子还珍贵,每天总是在实验室里做实验,连饭都忘了吃。

有一次,牛顿过生日,他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他请朋友们下午到自己的餐厅里开生日大会,他坐在餐厅里等候朋友们,过了一会儿,一位客人来了,牛顿和这位朋友开始交谈起一个科学问题,谈着谈着,牛顿要去做实验,他对朋友说:“我要去做实验,失赔了。”客人知道牛顿的脾气,只要实验没做成功,他是不会过来的,只有等实验成功了,他才会过来。并且,这一做就是几个小时,牛顿刚起身要走,客人对他说:“你要快一点儿呀!”牛顿说:“好的。”牛顿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是做的却完全相反,可想而知,他一到实验室里就开始全神贯注地做起实验来,早把请客的事给忘得一干二净。

这时,客人们都来了,却不见牛顿,客人们足足等了十个小时也没有看见牛顿,其中一位客人说:“我们还是先吃吧,不然的话,饭和菜都会凉。”“好啊!”客人们一齐说道,转眼间,饭菜被客人们一扫而光,酒也一点没剩,客人们全部回家了,正当牛顿只差几瓶药水就能成功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肚子饿了,这时,他不由自主地尖叫起来:“糟了!我把过生日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他急忙跑进大餐厅,看见桌上只有一些空盘子,空酒杯,他自言自语地说:“我都快成饭桶了,全吃光了还想吃,搞得客人们全气走了,真是白白地浪费生日的时间,还是去做实验吧!”说完,他回到实验室里开始继续做实验。

3苹果的诱惑

桌上有堆苹果,青里透红,红里透黄,个个圆亮。我的欲望指数不断上升。摸一摸,光滑富有弹性:闻一闻,透骨清香。我努力让自己远离苹果陷阱,可是,它却时刻展示着无限“媚”力,勾引我早已无法转动的眼睛。我的大脑,死机了。

都是牛顿的错,都是苹果惹的祸。高一整整一本物理书,哪章不是拜牛顿为祖师爷?我是中国人,理应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周围。可我马蹄天做,却是紧密围绕在以牛顿同志为核心的物理书周围。整个儿一崇洋媚外!

拿着47分的物理卷子,(别笑,咱们寝室除了“睡头儿”就属我的分最高。)就是想不明白,苹果干嘛偏在牛顿经过的时候从树上掉下来,又不偏不倚砸在他的头上?让他有那么好的机会推出了万有引力定律,继而推出大堆大堆的定律。“睡头儿”告诉我那是因为苹果砸来了牛顿的灵感,使以前笨蛋似的他开了窍。可当我来带苹果园感受了一阵苹果雨后。除了头疼、肩疼、手疼之外,愣是什么感触也没有。“睡头儿”又说,那是因为苹果不合尺寸。

“轰”的一声巨响,打断了我的思路。门被室友踢开了。但由于他对门做功太多,使门产生了较大的弹性形变,从而转化为门的动力使之向后打在墙上,再次发生弹性形变后弹了回来,碰了他一鼻子灰。唉,又是一个牛顿受害者。

4果园奇遇记——我和牛顿的对话

早晨,灿烂的阳光透过窗子,照射在我的床前。我一骨碌爬起来,提着篮子,出了家门——我要去果园采些水果来当早餐。“天晴朗那花儿朵朵绽放……”我边走边哼着歌儿,走着走着,眼前出现了一片果园,累累的果实压弯了树枝,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真让人馋涎欲滴。

我情不自禁走了进去。“啪”的一声,一只苹果从树上掉了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捡起苹果,正想品尝。

迎面走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你先别忙着吃,你知道苹果为什么会从树上掉下来吗?”

“那当然是因为它太熟了,所以要掉下来。”我不加思索地说。

老爷爷听后,哈哈大笑,说:“那为什么苹果只往地上落,而不向天上落呢?”我目瞪口呆了,望了望这位老爷爷。

老爷爷微笑着对我说:“其实是因为地球是有吸引力的。”

我听了,迫不及待地问老爷爷说:“那你到底是谁?”

“我是牛顿。”

“牛顿?”我顿时吃了一惊,“是著名科学家牛顿吗?”

老爷爷点了点头。

“那牛顿爷爷,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成为一位科学家的吗?”

“只要你认真学习,遇到事情多问几个为什么,持之以恒,你也会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老爷爷一说完就要走了,我连忙追上去,想再和他聊几句,可他很快就消失了。

“叮铃铃……”清脆的闹钟声响起来了,把我从梦中惊醒,我揉了揉眼睛,这才知道刚刚的一切是个梦。但我从中知道了我们做任何事,都要认真、留心周围的事,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