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美丽的眼睛读后感

时间: 08-01 栏目:话题作文

1美丽眼睛看世界读后感

我读了《美丽眼睛看世界》这本书,这本书的封面给人一种朴素清新的感觉,光是读这本书的题目就知道里面的内容了,《美丽眼睛看世界》不就是作者那美丽的眼睛看全国各个名胜地点吗?这本书的作者就是桂文亚,而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桂文亚写周游世界时经过的地方的美丽。看完这本书,我终于明白这本书为什么叫“美丽眼睛看世界”了,这本书讲述了作者在旅游时遇到的美丽景色,作者用美丽的语句把这些景象呈现在读者的面前。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故乡篇的《江南可采莲》了。

这个故事讲的是作者在去江南的时候,发现了一片湖,里面全都是各种各样的荷花,有含苞待放的,有大如笑脸的,还有别具一格的,而作者运用优美的句子写了出来,让人感觉身陷其中,我在读这一段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也在江南,在欣赏荷花,手里拿着一朵荷花,这朵荷花最大最美了。

读了这本书,我们能看到一些奇妙的地方;读了这本书,我们能掌握牢固许多知识;读了这本书,我们能跟随作者去环游世界。

这本书真是一本美丽的书呀!

2美丽的眼睛看世界读后感

你有没有看过这样的书呢?这种书既没有人编的故事,也没有历史故事,更不是日记。你可能会问:“这是书吗?”那我就告诉你,这本书就叫做《美丽的眼睛看世界》。

先说说这个标题。这个标题没有直接了当的概括内容,而是以一种带着悬念的方式起了个标题。而这个“美丽的眼睛看世界”就没有直接概括内容,而是让我们自己去想象这本书里的内容。

说完了标题当然就应该说说内容了。

这本书不是一个个的小“故事”,而是一个连贯的超长游记,说是游记还不算准确,因为这本书里的主要内容是对那些景点的描写,而且加入了作者自己的心情。而且这本书的作者:桂文亚,把每一句话都写得十分有趣,就好像是在和读者对话一样,让你也想感受感受书中的那些地方的独特情趣。

光这么把书介绍了怎么行呢?读后感读后感,当然还要有感受啦。

就说《来杯咖啡和苹果茶吧》这篇文章。光是苹果茶作者就联系到了很多的东西,如联系到了热情好客的土耳其人。作者这样写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多写一些内容,在这一段要结束的时候又同时开始另一段,既没有凑字,也达到了“承上启下”的效果。

有时候,并不是生活缺少美,而是你缺少一双可以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你去用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3美丽的眼睛看世界读后感

读完了桂文亚写的《美丽眼睛看世界》,我认为,美的事物要比丑陋的事物多。美的事物可以是一朵朝气蓬勃的小花,可以是一颗挺直的小树,或者是一位不怕手脏,从地上捡起垃圾的人。

本文写了故乡的荷田、屯溪老屋、诺日朗瀑布、高山症、唱good bye的男孩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故乡篇中的《江南可采莲》。因为桂文亚把荷田的美写出来了,并加了很多修辞手法,而且,还把人物的动作写得很到位。如果换成我,还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呢!

罗丹曾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也许,因为桂文亚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所以才会写下这些朴实的美。

你有没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