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时间: 07-15 栏目:话题作文
篇一: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国庆节就快到了,对于国庆的来历,你们知道吗?不知道的话,代我慢慢说来。
   “国庆”一词,本指国家喜庆之事,最早见于西晋。西晋的文学家陆机在《五等诸侯论》一文中就曾有“国庆独飨其利,主忧莫与其害”的记载、我国封建时代、国家喜庆的大事,莫大过于帝王的登基、诞辰(清朝称皇帝的生日为万岁节)等。因而我国古代把皇帝即位、诞辰称为“国庆”。今天称国家建立的纪念日为国庆。
    1949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纪念日。这里应该说明一点,在许多人的印象中,1949年的10月l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有数十万军民参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其实,人们头脑中的这一印象并不准确。因为,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典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盛典,而不是开国大典。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也就是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早在当年10月1日之前一个星期就已经宣布过了。当时也不叫“开国大典”,而是称作“开国盛典”。时间是1949年9月21日。这一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主任毛泽东在政协第一届会议上所致的开幕词中就已经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


篇二: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就像欢乐的海洋。解放军叔叔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天安门前经过,少先队员打着鼓,吹着号,小朋友们拿着气球从天安门前经过,一辆辆彩车载着各省人民的祝福来为祖国妈妈60岁的生日献礼。
    看到这种场面,我心里万分激动,我衷心的祝福您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您太伟大了!


篇三: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至今已满六十周年。六十年过去了,这六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从“东亚病夫”到申奥成功。
    就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说起吧!2001年7月13日,对炎黄子孙来说,是一个彻夜难眠、永远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晚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萨巴兰奇在莫斯科向全世界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这个消息通过电视立即传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顿时,神州大地沸腾了,世界上只要有中华儿女的地方也都沸腾了,齐声欢呼:“我们赢了。”
    历经百年沧桑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拥有世界1/5人口的中国举办,将使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申奥的成功,2008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反映了中国的经济实力、国际地位的全面提高。


篇四: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逐步的提高。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们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从20世纪末,我国在整体上进入了小康社会。
    改革开放前,由于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商品供应严重匮乏,人们买衣服要凭布票,且数量有限,色彩和样式也很单调。大家穿着千篇一律的灰色中山装或蓝色解放装,被形容为“蓝(灰)色的海洋”。改革开放后,随着物资的丰富和思想观念的解放,人们的衣着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商店里的名牌服装争奇斗艳,时装表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服饰已经不仅仅是御寒的工具,更是人们显示风度、展示个性的方式。
   “民以食为天”,改革开放先后,“吃”的变化也很大,过去食物匮乏、单调,人们的营养严重不足,有些农村甚至没有解决最基本的温饱问题。改革开放后。十几亿人民的吃饭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人们不但能“吃饱”,而且还要“吃好”,讲究营养均衡,粗细搭配。绿色食品等科学卫生的概念也日益深入人心,以前因粮食不够用来充饥的野菜、粗粮,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
    改革开放前,人们的居住条件较差。改革开放后,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人均居住的面积扩大,而且室内装修和居住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1995年,国家在城镇启动了“安居工程”,让中低收入的职工能以成本买到合适的住房。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交通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铁路、公路和航线的增长都很快。由于人们经济条件的好转以及假期的延长,出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除乘火车外。乘飞机也不是件稀罕事了,开私人汽车出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篇五: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六十年来,我国在科学技术的发展上,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1964年10月16日,在我国的西部地区,随着一声巨响,硕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
    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加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也打破了帝国主义的核垄断,对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的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在研制原子弹的同时,我国也在进行导弹的研制工作。1964年6月,我国审计的中近程地地导弹在西北地区进行飞行试验,获得成功。1996年10月,装有核弹头的中近程地地导弹点火发射,核弹头在预定地点上空实现了核爆炸。我国有了可用于实战的导弹。
    早在50年代,毛泽东就发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号召,我国航天技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发展起来。1970年,我国用长征号运载火箭,成功地发射第一颗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成为苏联、美国、法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第五个独立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
    此后,我国多次发射人造地球卫星和使用通信卫星,还成功地用一枚运载火箭,将三颗不同用途的卫星发射到太空。又多次发射返回式卫星,将卫星回收地面。我国还用自己的运载火箭为外国发射卫星。1999年,我国成功发射第一艘无人飞船“神舟一号”。2003年,中国成功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2005年,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2008年,中国成功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并首次实现“太空漫步”。


篇六: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哦”终于放假了,我挎上书包,还不忘给学校说上一句“哦!再见了!”
踏出学校的大门,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发梢,把一切的烦恼推提一干二净。平常繁重的书包也变得轻松了。身上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一路上又蹦又跳。
晚上,和姐姐一个功的商量怎样渡过这个假期。笑声边绵不断从小屋飞上无垠的天空。这个晚上我很晚才睡却睡得很香醇。
假期的第一天,很早我和姐姐就从香甜的梦醒来。睁开松惺的眼睛,吸吮早晨那甘甜中夹着一丝湿润的空气,精神旺盛了许多。早就和爸爸说好一起去辰溪游一通,此时,却见他还在准备。好不容易准备好了,我们终于踏上去辰溪的征程。公路的两旁全是树,真有点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我和姐姐不禁喃喃唱起歌儿,打起拍子来。一路上好是欢畅。到了辰溪,我更是兴奋,我们三人这里逛逛,那儿瞧瞧,对待一切事物都那么好奇。东西自然提得大包小包的,钱也自然也如流水一般花了出去,虽然很心疼,但是还是狠下了心,决心过一个好的国庆,整整四个钟头后,我们终于凯旋而归。
     可是假期的以后几天一切都变了,姐姐和我都觉得头好疼好疼,心里更是闷得慌。刚放假那会儿的轻松愉快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似乎再也享受不了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变得想念学校了,想念那繁重的学习生活,想念老师的严厉,想念朋友同学们一起嘻耍,真是学习时想放假,放假时想上学。
    在国庆的假日里,我的心里依归丢不开烦恼,却让我更懂得珍惜学习的时光!


篇七:关于十一国庆的作文

    曾几何时,历经多少风雨,终于五星红旗飘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上空。如今,几十载岁月已逝,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迎着朝阳,代表着中国的辉煌,每天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坎坷征途上,有多少人为了辞别苦难的昨天,戎马倥偬,浴血奋战,用自己的鲜血描绘祖国的蓝图;又有多少人为了辞别坎坷的今天,用勤劳无私的双手去呼唤着朝阳,使几代人的梦想变为现实。几十年的岁月蹉跎,既有创业的欢乐、奋斗的愉悦,也有命运的悲壮咏叹,组成了中国历史上的壮丽史诗。  多少年了,饱经沧桑的祖国依然挺立在世界的东方,依然那么风姿飒飒。祖国,这个字眼包含了多少含义!她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母亲,我们的生命。祖国的昨天值得我们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生机。我们只有将个人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系在一起,才能让中华文明更辉煌,使祖国的明天更璀璨!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有多少先辈为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兴荣,前赴后继,奋斗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伟大贡献。而我们这些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生于斯,长于斯,正处于这一继往开来的时期,要立志做一个无愧于先人,有理想、有作为的一代新青年。为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而奋斗,是历史赋于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要掌握更多知识,打好基础,为未来的创业史作准备。


篇八: 国庆的那一天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和爸爸去买了一面五星红旗,我和爸爸兴高采烈的回来把红旗插到阳台上,插完旗后就去跑步了。我和爸爸一边跑步一边观察,我看到人家也在插红旗,我还看了各单位屋顶上红旗飘飘,有红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 
    中午,我的大伯、哥哥、姐姐……一大家亲人都到我家吃饭,哥哥早早来到我家,我的哥哥一来我就叫他和我去外面逛,我们走啊走啊就来到超市,看到超市门口挂着红红的大灯笼,门口还贴着迎接国庆的大对联,屋顶上的国旗高高飘扬,走进超市,里面人来人往,水泄不通,买东西的人可真多呀!他们都在精心挑选着自己满意的商品。超市里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有圆圆的月饼,有勺子形的沙拉蔬菜,有各种各样的酒,有雪白的豆奶,有漂亮的衣裙……吃的、穿的、用的,真是应有尽有。今天,大人脸上都喜气洋洋的样子,小朋友的脸也乐开了花。逛了一会我挤出了人流。 回到家不久,妈妈喊吃饭了,我和哥哥冲进餐厅就吃菜,大人们高兴地喝红酒,我们小孩喝果汁,全家人都高高兴兴地吃着团圆饭,喜庆我们国家60周年生日。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