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第68页回顾与交流答案

1第68页回顾与交流第1题答案

提示:能把分数、除法的关系联系起来即可。

2第68页回顾与交流第2题答案

(1)小数(有限小数、无限小数)实际上是十进分数;分数可以表示两种含义:后面带上计量单位可以表示一个具体的量,不带计量单位可以表示两个量的倍数关系;而百分数只能表示后一种情况,即表示一个量是另一个量的百分之几,不能带上计量单位表示具体的量。另外小数、分数和百分数之间还可以进行互化。 

(2)两个数相除,可以用分数表示商,即a÷b=a/b(b≠0)

反过来,分数也可以看作两个数相除,分数的分子相当于被除数,分数相当于除数,分数线相当于除号,分数与处罚之间有着密切的关联,但分数不等于除法,除法是一种运算,分数是一个数值。

3第68页回顾与交流第3题答案

提示:通过填写数位顺序表,再次感受数级、数位和计数单位之间的对应关系,体会十进制计数法。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