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第42-43页练一练答案

1第42-43页练一练第1题答案

(1)竿影的长岁竹竿的高的变化而变化,竹竿的高增加,竿影的长也增加。 

(2)0.4/1=0.8/2=1.2/3=1.6/4=2.14/6=3.2/8=0.4 

发现:竿影的长和竹竿的高的比值一定。 

(3) 竿影的长随着主干的高的变化而变化,它们的相关联的量,竿影的长/竹竿的高=0.4(一定),所以竿影的长和竹竿的高成正比例。

2第42-43页练一练第2题答案

从表中可以看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随高的变化而变化,且6/1=12/2=18/3=24/4=30/5=6,即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与高的比值不变(表中与高对应的底为6 cm),所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与高成正比例。

3第42-43页练一练第3题答案

(1)成正比例   

(2)不成正比例 

(3)不成正比例(理由略)

4第42-43页练一练第4题答案

应付金额随所卖的邮票的数量的变化而变化,且应付金额与所买邮票数量的比值不变(单价0.8元),所以应付金额与所买邮票的数量成正比例。

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数学书答案